00

00小时 00 00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徐冬东,沈阳化工大学工业分析1994级校友。国家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项目管理专家,辽宁省创业标兵。现任辽宁正泽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省机电协会副会长,沈阳市装饰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副主委,沈阳化工大学校友会理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念母校培育恩情

徐冬东在化大的四年学习生涯中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系学生会干部、院记者团副团长;多次获得院系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徐冬东总能回忆起青葱岁月的大学时代。刻苦而高效的专业学习,紧张而激烈的技能比拼,一遍遍地手绘机械制图,一次次地完成设计作业,这些扎实的基本功成为日后就业、创业的根基和底色,也成为他这一生的心之所向。大学时代的每一天都是相似的,拎着水壶、抱着书本,从教室到图书馆,从寝室到体育场。那条当年好似永远都走不完的路,如今却让人倍感珍惜;那堂当年好似永远都上不完的课,如今已成为青春奋斗的佐证。


以奋斗者为本,以产业报国为志

母校对徐冬东的影响很大,不光在业务和技能方面帮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获得了过硬的本事,母校的校训和精神传承,也让徐冬东从意气风发的青春少年成长为一位有追求、有抱负、有理想、有魄力的民营企业掌舵人。他为集团企业命名“正泽”,也正是承袭了学生时代母校给予他的那融入血液的端正思想和观念,“存正知正见,走人间正道”成为了正泽集团的精神内核和企业文化根基,可以说,没有母校的栽培和思想洗礼,就没有今天的徐冬东和他的正泽集团。

1994年,徐冬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沈阳化工学院工业分析专业。经过四年的刻苦学习、数百张图纸的实操训练,1998年毕业时,22岁的徐冬东顺利进入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开始了正式的工艺设计师和设计项目经理的工作,凭借着努力求索的学习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他很快在实践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艺设计师。

在与众多化工医药行业的项目接触中,他凭借专业的技术和服务,积累了在业内非常好的声誉和口碑,也赢得了最初的一批客户。2005年徐冬东29岁,他决定放弃优厚的工资待遇和职业发展,创立自己的公司--辽宁正泽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业是艰辛的,没有太多资金、没有办公场地、没有足够的人员,有的只是一腔热忱和在工程行业七年的磨练与积累,徐冬东就这样带领着一个很小的团队,走上了创建自己工程公司的道路。

第一年,赶上全国制药行业GMP改造的契机,徐冬东取得了非常不俗的业绩,一点点打开了市场,坚持让所有相关方共赢的理念让他逐步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凭借高性价比的服务、诚实可靠的信誉和兢兢业业的努力,企业的路越走越好,越走越快,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徐冬东相信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又丰富和完善理论,2011年至今,在创业的同时,他又取得了吉林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并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学的博士班和东北大学总裁班学习进修。

如今的正泽集团,历经17载的发展,已经从一个单一业务的专业工程公司发展为一个建设科技集团,公司从一个20平方米的写字间变成现在拥有宽敞舒适办公环境的大公司。徐冬东曾接受辽宁电视台《诚信辽宁》栏目专访,作为辽宁省优秀企业家楷模登上《中华英才》新闻半月期刊。本着诚信、务实、开拓、进取、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正泽集团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工程行业的生态型产业链服务平台。在母校精神的引领下,徐冬东已初步实现了他最初的产业报国理想,奋斗者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永远不会褪色。


水墨丹青,皆是同窗情谊,

刹那芳华,恰是同学少年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青春耀眼,明亮温暖。转眼毕业已经二十四载,但在徐冬东的头脑中化大的每位老师、每个同学室友,还都有着非常清晰的模样,和他们之间的故事,依旧非常难忘。这珍贵的情谊如沙海明珠,每每回忆,总是能让徐冬东充满了斗志和激情。

一天化大人,终生化大情。再次翻开毕业纪念册,仿佛翻开了尘封的记忆,触摸到一张张青春而真挚的面孔。经历了多年的奋斗和打拼,当年的同班同学们已经发展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和优秀楷模,大家都在不同的领域中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发展,尤其是化工行业的进步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毕业后,徐冬东更是心系母校,不忘母校培育恩情,经常参加母校活动,在管理企业的忙碌之余,不忘回馈母校,服务校友。


寄语母校

七秩化大薪火相传,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在母校七十华诞到来之际,愿与母校历届校友及全体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同谱绘沈阳化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崔恒懂:技高善治的外企总经理

下一篇:王兴宇:把青春播撒在雪域高原

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